学会拒绝,别再因为语塞而忍气吞声,除了 say no,这些实用的英文也能让你适时地替自己捍卫权利!
今年金球奖的星光大道有别于以往的争奇斗艳,红毯上一片黑压压。众女星联手传递诉求:“女性不是华服的衣架,我们是有想法的个体!”希望这史无前例的行动可以唤起社会对性骚扰和男女不平等的重视,让遗憾不再发生,要对任何地方发生的错误事件说不。
推荐阅读:黑是最勇敢颜色!划时代 2018 金球奖:有愤怒的人更有温柔
当碰到骚扰时,除了 say no 之外,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表达否定意味呢?在国外碰到骚扰时,让自己能用英文清楚表达拒绝的意愿。
◎ nope / nah 不
A: Do you like guava juice?(你喜欢芭乐汁吗?)
B: Nah. It tastes weird.(才不。那喝起来很奇怪。)
◎ not on your life 休想
A: Are you going to tell him the truth?(你要告诉他真相吗?)
B: Not on your life!(休想!)
◎ no way 当然不
A:She wants us to head this project.(她想要我们负责这个专案。)
B:No way! We have no time.(不可能!我们才没有时间做。)
◎ thumbs down 反对
My parents gave my career plan the thumbs down.(我的爸妈反对我的事业计画。)
◎ under no circumstances 无论任何情形决不、无论如何不
Under no circumstances should you trust what he said.(无论如何你都不能相信他说的话。)
图片|来源
◎ fat chance 不大可能、才不
A:Maybe he’ll invite you to the party.(或许他会邀请你去派对。)
B:Fat chance!(不大可能吧!)
◎ out of the question 不可能
A trip to France this year is out of the question because of our budget.(因为预算问题,今年要到法国玩一趟是不可能的。)
◎ not in a million years 绝不会发生、才不
A: Would you ever kiss him?(你会想要吻他吗?)
B: Not in a million years!(不可能!)
◎ no way, Jose 别想、不可能
A: Do you wanna run a marathon with me?(你想要跟我跑马拉松吗?)
B: No way, Jose!(别想了!)
◎ when pigs fly 即使有奇迹也不可能发生
A: I can finish this project by the end of this month.(我这个月底前可以完成这项企划。)
B: When pigs fly!(才怪呢!)